凛冬将至.

卿卿沧海/第三十一章

  新川主看着眼前的一幕,气得头昏脑胀,语无伦次地指着尹嵩,质问道“嫡长主!你……你真的……混账!你自己看看你在干什么!”又转头看着床脚处的程姎“你这是怎么回事!”

  骆济通在一旁哭闹着“川主,您可一定要为我做主啊!川主!昨晚本是我和少主的新婚夜,结果她……她砸晕了我!”骆济通泪流满面,谁看了不说一句心疼。

  新川主慈爱地扶起骆济通“好孩子,告诉孤昨夜发生了什么,孤一定会为你做主的!”靠山来了!骆济通便一通添油加醋地说道“川主,昨夜我和少主正准备要睡下,突然看见她——程姎!她翻窗进来砸晕了我!晕倒之前,我……我还看见程姎给少主喂了什么东西!”

  嫡长主走过去心疼地抱着骆济通,狠厉地盯着程姎“主上,确实如济通所说!济通被那个贱人——砸晕后,往儿子嘴里塞了一颗药丸,儿子来不及吐出去,就吞了!儿子本想将那个贱人赶出去,但她喂给儿子的是那种药丸!”

  “于是就发生这种事了?!”新川主简直要被气疯了,当即下令“传孤召令,文川秀女程姎—无才无德,有乱宫闱,拉下去杖毙——!”(瞎写的)

  “不要啊!少主!川主!我不要!”程姎本想着既然爬上了嫡长主的床,那就是嫡长主的人,没准还可以有个孩子,母凭子贵,没想到会是这种下场!不!

  “慢着!”赵芳如一早听便说了消息,跟郝葭商量后,觉得按新川主和尹嵩的性子,程姎非死不可。但太便宜她了,这种事情就做的出来,不得让她在尝尝痛苦。

  赵芳如和郝葭向新川主行了礼后,赵芳如开口道“川主,这程姎和少主在一起后,万一怀了少主的孩子呢?少主膝下单薄,妾又无能,无法诞下子嗣,现在程姎妹妹和济通妹妹来了,可以为少主分忧啊!”

  程姎星星眼地看着赵芳如,救星来了!谁知赵芳如下面的话给了她当头一棒“请川主和少主在稍等一两个月,若是一两个月后程姎妹妹未怀孕,再处死也来得及啊!”

  尹嵩虽不喜欢赵芳如插手他的事,但这一次处理的还不错,而且程姎……活他很喜欢。

  骆济通被尹嵩搂在怀中,听着赵芳如的话若有所思,抬起头泪眼汪汪地对尹嵩说“少主,妾认为程姎妹妹敢怕您的床,肯定是家中有人教导她的!若是一两个月后程姎妹妹未怀孕,少主可以一并处置她的家人吗?”尹嵩佳人在怀,自然同意了。

  新川主一向为嫡长主的子嗣苦恼,现在赵芳如的话无非是给他一个更好的提议,当下便同意下来“那就按老二夫人这么做,免了程姎的死罪,封为嫡长主奉仪!若是一两个月后未有子嗣,那便处死!来人!给少主和程奉仪收拾一下!”

  奉仪是最低的位份,但程姎已经很满足了,就算这一次没中,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,她就不信嫡长主会忍住不碰自己!

  站在人群最后的少商,因为个子矮被挡住了,但霍不疑高啊!于是少商便让霍不疑把她举起来,一眼就看见了赵芳如和郝葭!“阿狰,你放我下来,我看见芳如姐姐和郝葭姐姐了!”

  这番话让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二人,新川主看见丹川郡主看见这一闹剧,有些窘迫“啊——永安郡主您也来了!不好意思啊郡主,让您和驸马看笑了!”

  少商不在意的摆摆手,星星眼地看着赵芳如和郝葭“川主,你们这新来的夫人和侧夫人是不是要去内院书堂学习啊?我也想去!”丹川郡主的建议新川主不敢不从,便吩咐道“在内院书堂给永安郡主收拾出一个座位来!”赵芳如和郝葭也微笑点头看着少商。

  辰时初内院书堂才开门,现在才卯时初,少商边和赵芳如和郝葭好好叙叙旧!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