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将至.

卿卿沧海/第二十八章

  郝葭跟着嬷嬷来到大门口时,嬷嬷对郝葭说“郝姑娘,请您在此稍等一会儿,奴婢还要再叫一位秀

女。”郝葭点头,嬷嬷便进庭院了。

  “文川骆济通何在——!”骆济通听到嬷嬷叫自己的名字,心下一喜——看来自己果真被赐给嫡长

主了!

  骆济通跟着嬷嬷一起来到大门口。角落处的程姎看见骆济通欣喜地跟着嬷嬷走了,便知道骆济通得偿所愿了。凭什么!凭什么她骆济通就能风风光光地嫁给嫡长主,我就沦落到悲惨落选的结局!不,我不甘心!我要变得和她一样!

  程姎的眼神逐渐阴暗,紧握住手里的小瓶——成败在此一举!

  郝葭看到骆济通跟着嬷嬷欣喜地出来时,不免对骆济通有一丝同情——唉!又一个可怜的女子落入狼坑。

  骆济通看见郝葭,也有一丝诧异——她怎么在

这!难道她也要嫁给嫡长主?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!不过表面上还是喜悦地上前,毕竟是她告诉自己还有另一种美好生活,握住郝葭的手“咦!郝葭姐姐,你怎么也在这?”

  嬷嬷见二人如此熟稔,也面带微笑地告诉二人一个“好消息”“恭喜二位姑娘,你们被许配给了嫡长

主!快坐上喜轿,准备前往嫡长主府吧!”

  嬷嬷带着二人上了艳红的轿子,照常,嬷嬷在一旁教导二人“嫡长主已有正妻了,二人姑娘也自然是作为侧室嫁进嫡长主府的。按照规矩,这新婚夜,侧室是要给正室敬茶的。二位姑娘明白了吗?”

  随着嬷嬷一路上的教导,轿子渐行渐远,到了嫡长主府。郝葭和骆济通被带着穿上嫁衣,梳好发髻,来到了捷园,赵芳如也早早就在院内等候二人。

  嫡长主去求娶郝葭这事,赵芳如自然知道,自己多年未曾诞下子嗣,夫君去求个小妾也无可奈何嘛!但这嫡长主,一求求了两个!也不知道这骆济通,会和少商一样可怜吗?

  但郝葭,怎么还和上一世一样愚蠢!嫡长主有什么值得吸引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郝葭和骆济通一人端了一个盘子款款走进捷园,盘子上摆着两个茶杯,茶杯里盛着滚烫的茶水。

  赵芳如注意到郝葭一脸随意的模样,不禁认真起来,上一世郝葭可是很认真的,难道她也和自己一样恢复记忆了?再看看一旁端庄的骆济通,虽然礼仪得体,但脸上的兴奋却是抑制不住的 看来这位是自愿嫁给那个老男人的,不像我可怜的嫋嫋啊!

  首先敬茶的是郝葭。郝葭双手端举着茶杯,双膝下跪“胭川郝葭,给夫人敬茶。”将茶杯向赵芳如递

去。赵芳如看郝葭的眼神与上一世毫不相同,便想试探试探郝葭是否与自己一样,恢复上一世的记忆了。

  赵芳如将茶杯轻轻端起,放在一旁的书桌上,开口“胭川郝葭是吧!你凑近些,让我好好看看你!”郝葭连忙跪得离赵芳如近些,赵芳如轻声对她说“嫋嫋不在了……”

  郝葭眼神一震,连忙轻声回话“你也恢复上一世记忆了?”赵芳如轻轻点了点头。二人凑得较近,声音又小,就连一旁的婢女也不知道二人在说什么。

  说完之后,郝葭又跪回一旁,赵芳如也将茶水喝了。

  骆济通见郝葭完事,便也上前去,跪在郝葭原来的位置。她双手捧起茶杯“文川骆济通,给夫人敬

茶。”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愉悦——过了这关我就是嫡长主的人了!

  赵芳如见骆济通好像与嫋嫋不同,便起了逗逗她的心思“你既然入了府,就是我家的人了!以后,你就把这当成自己家一样吧!”

  无知的骆济通还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,开心地致谢“谢夫人抬爱!”没想到这个正夫人这么好说话!只有上一世经历过的郝葭,才知道赵芳如接下来回干什么,唉,她还是太单纯了。

  赵芳如漫不经心地看了看骆济通手里的茶“这么

少?”赵芳如用眼神示意一旁的婢女,婢女凛然,端起茶壶来到垃圾桶身边,往茶杯里倒茶。

  赵芳如又自顾自地说起来“听说你在发言时表现得很不错嘛!不愧是能入我嫡长主府的人。听说你是临近濯选,才被文川主封了郡主,那你在文川的生活怎么样?”赵芳如没有说停,婢女就一直倒茶,茶水渐满,滚烫地茶水溢出来,将骆济通的手烫得发红。

  郝葭明白,她这是在套骆济通的话,看看她是否和嫋嫋一般惨。

  骆济通脸色大变——这正夫人怎么这么狠毒!看来是我将她想得太好了。但侧室就是侧室,无法抵抗正室,骆济通只能忍着痛,艰难开口“我……我从小在自家府邸中长大……”

  不待骆济通说完,一声呵斥传来“赵芳如!你在干什么!”婢女连忙停止倒茶,赵芳如神态自若地吩咐骆济通站起来。

  院内的一众婢女、赵芳如和郝葭都站起身向尹嵩行礼。尹嵩迎着众人的目光走进屋内。骆济通见众人都在行礼,也慌忙转过身,向尹嵩行礼“少主~”

  像尹嵩这种男人,一般在这时候都会心疼弱小。尹嵩走到骆济通身前,低头便看见了骆济通彤红的

手,他轻轻握起骆济通的手,问道“是不是赵芳如弄得?”

  骆济通见面前长相年老的可以做他爸爸的人,强压住心底的恶心,弱弱的开口“回少主,夫人不是故意将茶倒满的,是妾自己觉得诚意不够,让婢女多倒些的,这才不注意将茶溢出来,烫到了手~”这一番茶言茶语,让尹嵩更加觉得是赵芳如在欺负骆济通。

  有佳人在怀,尹嵩自然失去理智“赵芳如——这可不是在你们黛川,给我收起你的性子!我给你说过,我最讨厌内宅纷争!今夜,我便留在济通这了,至于郝葭,你自己安排!”

  到门口时,骆济通挑衅地回头看了一眼被冷落地二人,赵芳如和郝葭也恰到好处地红了眼眶。

  到这,二人也已确认骆济通与少商不同了,也自然没什么可可怜的了,而另一位——程姎,就不知可不可怜了。






  

  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